第四屆國際數字資產及證券 (TADS) 大獎頒獎典禮圓滿結束 -「TADS Awards 2023」獲獎名單公佈

左起: 葉琬琳、溫證堯、葉海興、呂志宏、梁瀚璟、陳浩濂、李尚信、羅卓堅、陸海天、王鵬、李汸澄、 林潔瑩

【2024年2月15日,香港】- 2023 TADS數字資產及證券大獎頒獎典禮於2024年2月6日在香港數碼港舉行,集結了行業領袖、創新者和有遠見的人士,共同慶祝TADS行業的進步和突破。在頒獎典禮上,公佈了2023 TADS數字資產及證券大獎的得獎者。

 

創立於2020年的 TADS數字資產及證券大獎( TADS 大獎)是全球首個針對代幣化資產和數字證券( TADS )領域的年度國際獎項。TADS公布了第四屆大獎的獲獎者。這個卓越的活動旨在表揚全球TADS行業人士或團體的傑出貢獻和成就。

 

TADS 大獎展示了數字資產領域的顯著進展和轉型力量。 通過嚴格的評審過程,行業專家和思想領袖根據自己的專業知識和見解仔細評估每個提名。參與的19個國家和地區(按字母順序排列)包括澳洲、巴西、開曼群島、中國、香港、以色列、日本、盧森堡、馬來西亞、新加坡、斯洛文尼亞、南非、韓國、泰國、土耳其、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英國、美國和越南。這種國際代表性確保了評估過程中涵蓋的多元觀點和專業知識。

 

TADS大獎評審在三個獎項類別中精心評選出15位獲獎者:「最佳數字資產及證券獎」 、「卓越生態方案獎」 和 「Web3創新獎」。這些獲獎者代表了他們所在領域的卓越成就,對TADS行業產生了重大影響和貢獻。第四屆 TADS 大獎增添了學生獎類別,與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HKUST Business School)的Fintechstic 比賽合辦。大會亦與香港理工大學合作,對獲獎項目進行詳細的研究分析報告。

 

2023 TADS 數字資產及證券大獎的三個獎項類別、新星獎和學生獎獲獎者如下:

第四屆國際數字資產及證券大獎 — 「TADS Awards 2023」獲獎名單公佈

1)最佳數字資產及證券獎  ── 適用於不同類型的資產代幣化/數字證券的發行方

獲獎者

新星獎

2)卓越生態方案獎 ── 適用於在生態中的垂直解決方案服務供應商

獲獎者

新星獎

3)Web3創新獎 ── 適用於在Web3領域推動創新的科技公司和服務營運商

獲獎者

  • 人工智能解決方案獎: Node Nexus Network
  • 元宇宙、擴增實境(AR)/擴充實境(ER)、非同質化代幣(NFT)解決方案獎: CanvasLand
  • 遊戲、物聯網(IOT)和機器人獎: LOST (Lemniscate Imagination)
  • 永續發展目標(SD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SG)解決方案獎: MetAmazonia
  • 分散式帳本技術(DLT)、區塊鏈與網路安全獎: XDC Network

新星獎

4)學生獎獲勝隊伍 ──  MDB – 藍色經濟的代幣化債券項目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先生太平紳士

香港金融發展局行政總監區景麟先生

香港投資推廣署財經金融及金融科技主管梁瀚璟先生

科技創新界立法會議員邱達根先生

數碼港首席企業發展官朱美恩女士

全國政協委員、高爾街集團副主席羅卓堅太平紳士

香港理工大學會計與金融學教授、內地發展總監和可持續經濟與創業金融中心聯合主任陸海天教授

2023 TADS 大獎組委會主席、高普科技金融(香港)有限公司 (CSpro) 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李尚信先生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先生太平紳士表示:「我感到非常榮幸能在TADS 2023頒獎典禮上向大家致辭。TADS大獎旨在表彰數字化證券和代幣化資產領域的最佳實踐和表現標準,我衷心祝賀所有獲獎者的卓越成就和貢獻, 亦衷心感謝TADS大獎的主辦方不遺餘力地塑造了一個重視最佳實踐的環境,激勵著更多人在這行業追求卓越。香港特政府高度重視金融科技和虛擬資產的發展,並致力於提供強大和透明的監管環境,鼓勵創新和發展。我們了解到這些領域對於提升我們金融服務業整體競爭力的重要性,因此,我們積極與各方合作,包括金融監管機構、孵化器和推廣機構,加速香港金融科技的發展。作為亞洲領先的國際金融中心,香港在各種排行榜上處於領先地位,反映了我們金融生態系統的強大和活力,這為金融科技和Web3公司提供了一個豐富的潛在客戶、投資者和商業夥伴的市場。」

香港金融發展局行政總監區景麟先生表示:我很榮幸在第四屆TADS大獎頒獎典禮上向各位致辭。今天,我們慶祝金融科技行業和Web3領域的集體進步,重新塑造著金融界的未來。香港必須抓住這個時機,堅定自己作為這個不斷變革的領域領導者。我們已經看到虛擬資產相關公司的興起,進一步鞏固了香港作為數字資產創新和金融科技行業樞紐的地位。通過區塊鏈技術和有效的監管,我們可以推動香港的數字金融格局向前發展。恭喜所有榮獲TADS獎的得獎者和新星,你們的卓越成就證明了你們對金融科技行業的貢獻。

香港投資推廣署財經金融及金融科技主管梁瀚璟先生說:「我衷心感謝各聯合主辦方,使這場頒獎典禮得以成功舉辦。 香港政府一直積極推動數字資產作為一個行業的發展。回顧過去一年半的發展,我們深刻意識到在香港數字資產領域,價值創造是2024年的核心主題。我們正在積極與全球商業社區合作,與強大的企業建立聯繫。TADS大獎旨表揚這些企業的貢獻及提高其知名度,成為代幣化資產和數字證券領域備受業界推崇的獎項。我們期待在未來的日子裡一同慶祝這些企業的成就。」

科技創新界立法會議員邱達根先生說:「我非常榮幸能參加TADS 2023頒獎典禮,這個頒獎典禮慶祝這行業的創新精神, 並促進香港金融創新和科技應用的創造力。我向所有得獎者致以祝賀,並鼓勵他們在推動金融創新方面繼續作出卓越貢獻。香港積極推動Web3和金融創新,我很高興見證政府在推廣Web3、區塊鏈和金融科技方面的積極作為。政府現時就穩定幣發行人監管制度及虛擬資產場外交易進行諮詢。有關措施一旦落實,將對金融科技領域的發展格局,以及將香港確立為全球領先的金融創新中心至關重要。」

2023 TADS 大獎組委會主席、高普科技金融(香港)有限公司(CSpro) 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李尚信先生表示:「我們非常高興宣布第四屆TADS Awards的獲獎者。祝賀所有為該領域的發展做出重大貢獻的獲獎者。」他補充道:「今年,我們很榮幸與香港科技大學和香港理工大學合作,將生態系統擴展到學生社群。學生們在TADS領域的知識和創造力令人印象深刻。 」

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金融科技及綠色金融研究主任楊淑敏女士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與TADS Awards攜手舉辦第四屆的Fintechstic學生比賽,今年我們的活動參與人數創新高,吸引超過800名學生參與。在此恭喜MDB團隊的Ananth Dhananjay、Thomas Beaudet 和 Xinyue Ma在學生比賽中脫穎而出,榮獲冠軍!」

香港理工大學會計與金融學教授、內地發展總監和可持續經濟與創業金融中心(CESEF)的聯合主任陸海天教授說:「根據CoinDesk最新的《2022年區塊鏈最佳大學》排名,香港理工大學(PolyU)在全球區塊鏈領域排名第一,並在香港的區塊鏈技術教育和研究方面處於領先地位。我們很高興能夠與TADS Awards合作,讓學生在TADS行業的實際項目中獲得前沿的研究經驗,並通過我們獨特的研究技能和資源為這一行業的發展作出貢獻。」

數碼港首席企業發展官朱美恩女士說:「香港致力發展金融科技和虛擬資產行業,資產代幣化將成為熱門趨勢,市場潛力無限。作為香港金融科技及Web3基地,我很高興數碼港初創社群在第四屆TADS大獎奪得佳績,見證他們實踐和創新的成果。隨着數碼港金融科技及Web3生態圈蓬勃成長,我有信心能繼續推動金融創新和Web3應用,促進數字經濟發展,協助香港發展成為國際金融及創科中心。」

亞太數字經濟研究院總監葉海興先生表示:「自從TADS 大獎在2020年舉辦以來,作為該獎項的主辦單位之一,我們十分高興看到這個獎項在TADS行業國際社區中得到了廣泛的認可。今年的提名和多樣性異常出色,展示了這行業的活力和創新性。」他補充道:「鑑於新興科技金融時代的崛起,亞太數字經濟研究院不僅推動代幣化轉型的卓越發展和最佳實踐,也致力於培育科技金融人才。對於支持蓬勃發展的資產代幣化和數字證券行業,未來人才是相當重要的。所以,我們我們致力於為新經濟培育新人才!」

全國政協委員、高爾街集團副主席羅卓堅太平紳士表示:「代幣化資產和數字證券(TADS)是重要的全球機遇,香港以其金融、法律和貨幣體係而成為國際金融中心,是打造下一代數字資產中心的理想城市。TADS 大獎起源於香港,是全球首個針對這行業的國際獎項,經過4年來令人鼓舞的增長率和成功紀錄,增強了香港的這一願景。」

尚游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李汸澄女士表示:「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在數字資產領域一直抱著開放兼融的態度,而在法律和監管制度上也不停地完善,造就更便利的市場環境,供行業創新人員更好的發揮並且持續負責任地發展。市場對此新興行業都有強烈的興趣及需求,TADS AWARDS作為全球首個針對代幣化資產和數位證券領域的國際獎項,我們深感榮幸可以得到政府、大學、以及眾多行業領導者的支持,讓數字資產的金融創新和科技發展得以普及於市場大眾,有助滙聚全球的創新人才及社群,強化及鞏固香港的數字資產生態圈。」

TADS 2023 大獎由亞太數字經濟研究院、高爾街 Coinstreet)和DAS(Digital Asset Series)研討會、 尚游 (Qcuremarketing) 共同主辦,高普科技金融(香港)有限公司 (高普-CSpro) 贊助。它得到了戰略合作夥伴的大力支持,包括(按字母順序排列):埃森哲、亞洲家族辦公室協會、Crypto Valley 協會、德勤香港、歐華律師事務所、香港金融科技協會、香港數碼港、香港投資者關係協會、IBM、香港投資推廣署、微軟香港、 晨星、新百利融資控股有限公司、The Tokenizer 和 衛澎資本等,以及來自16個以上國家的全球大使的支持。


有關TADS 大獎過去年度的結果和更多信息,請瀏覽-
https://tadsawards.org/

 

關於TADS數字資產及證券大獎(TADS 大獎)

TADS數字資產及證券大獎( TADS 大獎)於 2020 年首次推出,是全球首個針對代幣化資產和數字證券( TADS )領域的年度國際獎項。 TADS 獎每年舉辦一次,旨在透過聚集來自世界各地金融科技和金融服務領域的領導者和專家,TADS大獎將透過認可和表彰的方式,表揚在TADS 領域取得傑出成就和貢獻的人士或團體,建立最佳實踐和績效標準,從而促進Web3 產業的發展。 

有關更多信息,請瀏覽- https://tadsawards.org

 

關於亞太數字經濟研究院(APDEI)- TADS 大獎的聯合主辦方

亞太數位經濟研究院旨在建立一個集卓越力、領導力和夥伴關係於一體的跨界合作中心,創新思維和實踐,提升思想領導力,塑造新增長機遇,提高企業的競爭力和生產力,培養未來人才,加速數位經濟發展。亞太數位經濟研究院是全球首個面向代幣化資產和數字化證券領域的國際大獎 — TADS Awards 聯合主辦方。亞太數位經濟研究院Digital Asset Series (DAS) 的聯合主辦方DAS系列研討會旨在為公眾提供關於不斷發展的數字資產行業的教育和培訓,並推動大規模採用。

有關更多信息,請瀏覽- https://apdei.org/

 

關於高爾街 (Coinstreet)- TADS 大獎的聯合主辦方

高爾街 (Coinstreet) 成立於2017年,是數字資產領域屢獲殊榮的科技金融服務和專業咨詢集團。Coinstreet還提供創新的金融科技服務,以及業務和運營解決方案,涵蓋四個關鍵業務領域,包括:代幣化業務、資產管理、WEB3企業解決方案、以及相關生態系統發展。

有關更多信息,請瀏覽 https://coinstreet.group/

 

關於尚游營銷科技(Qcuremarketing) – TADS 大獎聯合主辦方

尚游 (Qcuremarketing) 成立於2016年,以科技互聯網營銷為核心提供客戶創新推廣方案,涵蓋領域包括數字營銷、內容營銷、影視製作、跨境電商、公關及活動策劃、藝人網紅管理等,為客戶訂製全方位解決方案,尤其優勢在拓展至內地大灣區市場。

有關更多信息,請瀏覽 www.qcuremarketing.com 

 

關於高普科技金融(香港)有限公司 (高普-CSpro) – TADS 大獎的贊助商

高普-CSpro,前世雷數碼有限公司,是由屢獲殊榮專門提供數碼資產金融服務的科技金融集團高爾街控股有限公司和香港領先的金融服務集團新百利融資控股有限公司合資的公司。高普是獲證監會授予牌照進行第1類(證券交易)受規管活動,向根據香港法律的定義的專業投資者提供證券型代幣發行經紀和銷售服務,CE注册號碼為BSH213。專注於現實世界資產 (Real World Asset – RWA) 的證券型代幣發行 (Security Token Offering – STO) 服務。

有關更多信息,請瀏覽https://hk.cspro.io